游鲸为岛

(●・◡・●)ノ♥
同人
涂鸦
全是坑的小说
存档点
照片备份

【All俊】安美食堂③



我居然摸出了第三篇 我没想到??

感觉夫硕顺出来的有点凌乱(主要硕宽不太多写 请见谅˚‧º·(˚ ˃̣̣̥⌓˂̣̣̥ )‧º·˚)

谢谢小可爱的鼓励 继续加油

温馨日子还在继续

私设 请勿上升真人 鞠躬


——————————————————

Menu 3 蔬菜天妇罗


最近安美食堂客流的增多让文俊辉小赚了一笔,还添置了最新款的空气炸锅。


想到空气炸锅让他好看的眸子在超市门口愈加闪闪发光。

推着手推车,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思考着今天的推荐菜单做什么。


“今天的手推车~特别可爱~今天的冷冻柜~也特别可爱~”哼哼唧唧地编着乱七八糟的儿歌,文俊辉感觉有点点飘飘然的傻乐,结果就是手推车一不注意就溜了出去,“嘣”地一身就和一个怀抱泡面的人撞了个满怀。


“啊!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文俊辉赶忙跑过去,非常抱歉地向对方伸出手。对方头戴黑帽,脸戴口罩,一幅圆眼镜后的目光有些凛然又有些淡漠地打量着文俊辉。


双方僵持了一阵子。


“我起不来了。你背我。”


一开口的声音十分低沉悦耳,但是说出的话又是撒娇的语气。


“诶?”文俊辉惊讶了一下,倒也乖乖蹲下。


“上来吧。”


对方倒也一愣,还是迅速地把泡面扔进手推车,然后攀上了文俊辉的背。


“你看起来挺高,怎么这么轻?有好好吃饭吗?”忍不住唠叨了两句,竟然听到对方在耳边微微地抽泣声。


文俊辉心里一软,当机立断,“我叫文俊辉,是开食堂的,你来我这里吃饭吧。”


“原来如此。那刚好。”语调又迅速变回平静。


文俊辉忍不住想回头看看这个人是何方神圣,被对方用力扳过脑袋,“专心点,看路。”


“手劲还挺大。那你想吃什么?”认命般地询问。


“……蔬菜。”


背着一个捂得严严实实的家伙、推着装着杂七杂八东西的手推车,文俊辉觉得幸好自己体力还不错。


这个姿势一直保持到了蔬菜区。


“我想吃茄子。”好的,迅速拿了五六个。


“我想吃地瓜。”迅速五六个。


“我想吃芦笋。”迅速五六个。


如此这般,文俊辉觉得额头上已经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对方也注意到了,从背上跳了下来,伸手看似粗鲁地替文俊辉抹了汗。


“真是笨蛋。”


“喂?你说什么?”文店主有点炸毛,到底是为了谁?


“没什么。”


虽然被口罩捂的严严实实,文俊辉仍然能感受到对方笑的很好看。


推的一整篮的购物车让文俊辉掏卡的手有点微微颤抖。对方倒是很利索地把物品都用购物袋装好,虽然装的有点乱糟糟。


“铛铛铛~”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电显示的是——woozi。


“喂?woozi啊,不好意思,今天不能配送夜宵了,有点事……诶?你说要过来?……好,我等你,拜拜。”


挂上电话的一刹那,那个不明人士突然凑了过来。


“woozi?”


“是我的常客啦。不过他从来不出门,每次也是把夜宵放在他家门口。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呢……哎呀,没时间想这些了,回去做饭了。”


文俊辉不由分说左右手各三个大袋子,刚准备走,手腕就被牢牢扣住。


“为什么不叫我帮忙?”


“因为你是客人,而且很瘦弱……”话音未落,文俊辉发现自己连人带东西被抱了起来,“你说什么?”


是含着危险气息的低沉男声。文俊辉忍住山一样高的吐槽,轻声说到。


“麻烦你帮我分担一下吧。”


等领着不明人士到店里已是差不多晚上下晚班的时期了。


文俊辉迅速收拾,穿戴好围裙帽子,把客人安置好,奉上常规的蜜桃乌龙,开始做菜。


客人把口罩帽子摘下,露出令人惊叹的外表,细长的眸子打量了一下店内陈设,继而盯着店主的一举一动。


不过店主并没有注意到。


他首先将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加入鸡蛋,再混入冰水调成面糊。安美食堂的秘方是在面糊里加入一些高汤。紧接着开始清洗蔬菜。


“洗呀洗呀洗澡澡……”


虽然感觉有丝丝凉意,客人还是耐心地没有插话。


蔬菜洗好后,茄子、地瓜切片,芦笋焯水烫熟,胡萝卜丝和土豆丝以及少许的洋葱备好,又额外准备了一些香菇。


高汤味淋酱油混合成调料备用。


万事具备,倒油,开炸锅。将材料沾上面粉,挂上面糊放入炸锅中,开炸。


噼里啪啦的声音十分悦耳。


文俊辉沉浸在新炸锅真好用的快乐中时,听到门外传来一声柔和的询问。


“老板在吗?”


“在的,请进。欢迎光临~”


门口走进来的男子虽然个子小小,但气势感觉有二米八。白皙的肤色和微抿的樱色嘴唇让他看起来精致又带着一丝不太真实的气息。


文俊辉有些看呆了,最近的客人都怎么了?美男子有点压力。


“我是woozi。和老板约过了。”声音不高,但是语气十分坚定。


“woozi?”异口同声的疑问句。


文俊辉一拍脑袋,对啊,还有个不明人士。连忙看向客人所在的地方,又一次看呆了。这个人不管怎么说,真的很适合戴眼镜,四个字,狂狷酷美。


收起脑海里乱七八糟的形容词,文俊辉微笑着招呼woozi坐下,端上茶水,并察觉对方有些不习惯与人太靠近时,把两位客人座位安排的远了些。


尽管眼镜客人一直用余光在打量woozi。


“嘀。”

刚好,蔬菜天妇罗拼盘出锅了。


金灿灿的宝物装了一整盘,配上小山尖似的萝卜泥和味道温和的调料。


文俊辉期待地把菜端给了客人。并给woozi准备了三碗饭。一直以来他都是这么要求的。


贴心的举动引发了woozi开心的笑容,真是笑的文店主的心都要化了。


另一旁的眼镜客人则是先小口尝了尝,继而大口地吃了起来。似乎不习惯这种吃法,文俊辉机智地把一起买的拉面煮了放在了他的面前。


眼镜客人抬头的时候,文店主感觉到了什么叫帅哥笑一笑,自己十年少的感觉。


两位客人虽然隔的远,但基本都不太说话。偶尔盘一下手机,又沉浸在吃当中。文俊辉双手托腮望着两人发呆,虽然没注意到某人发红的耳尖和某人偷笑的嘴角。


等差不多吃完的时候,眼镜客人突然开口。


“我没带钱。”


文俊辉哭笑不得,“没事啦,今天也是我碰了你……不是,我手推车撞了你。”


“你真的不认识我是谁?”


眼前的帅哥既然这么问了,文店主努力思考了一下,“不认识。”


“圆佑啊,老板不是那种追星的人。”一旁的woozi冷不丁地插话。


“圆佑?全圆佑?……我真的看过你演的电影……天哪……”文俊辉恍然大悟,恍恍惚惚。


“只是看过。”全圆佑有些自嘲地重复到,毕竟自己休影也好几年了,最近才准备复出。


“不!我觉得你情绪掌控的很棒!就像……就像炸天妇罗,控制的刚刚好的那种……”文俊辉立刻捂嘴,也不知道这个突然的比喻会不会冒犯人家。


不料,全圆佑笑了出来,是那种无比真诚眼中有小星星的笑。


“俊尼搞不好是天才呢。”


“我一直觉得老板是天才。”woozi静静地补充到。


“诶?那woozi是?”两人看起来是认识的。


“普通的导演罢了。”


文俊辉心里打个大大的问号,直直盯着woozi。这个人看起来和普通就没有关系。


“真的吗?”


“是真的哦。老板,还有饭吗?我还想再来一碗。”毕竟有趣的探究的目光和另一旁醋味飘来的目光都是很下饭的。


“我走了。”


“诶?”文俊辉收回目光,准备送别客人。


面色不佳的全圆佑伸手示意文俊辉把头靠过来,等他靠来时,轻轻在他耳边低声说到。


“等我。”


这个声音实在是有点苏。惊的文俊辉捂住了耳朵。脸也迅速涨红了。


这几天一个两个都对心脏不好。


Woozi对着全圆佑离开的背影就轻轻说了一句,“演员要控制体重。”


不出意外收到两个白眼后,woozi笑笑,享用眼前的美味。


“老板,我们继续吧。”眼神和声音都过于暧昧引发了新一轮的脸红。


继续什么啦……心脏快跳出来了。


文俊辉感觉有必要把新一轮的资金用在冷风机这个东西上,不然自己的脸迟早就是番茄的同义词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11 )
热度 ( 3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鲸为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