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鲸为岛

(●・◡・●)ノ♥
同人
涂鸦
全是坑的小说
存档点
照片备份

【all俊】安美食堂⑤



感觉到这个段所有人都出场了


也可以先歇一歇(嘻嘻)


之后的片段都是人数更加众多的场面 要试一试(握拳)


谢谢大家喜欢~


勿上升真人 在此鞠躬


————————————————

Menu 5 鸳鸯锅


“今天安美食堂不营业,很抱歉。——店主 文俊辉”


有文俊辉联系方式的人都收到了这样一条通知。有些人失落,有些人好奇,有些人则是一个电话就打了过去。


“喂?……你以为我是谁呀,我可是很厉害的哥哥哦~……才没有找不到路。门密码我知道的,你等着。”今天文俊辉的语气带上了不常有的嚣张气息,虽然怎么听都还是虚势。


左右手分别拎着打包好的蔬菜、肉、汤料以及一口大的鸳鸯锅。甚至还有一个饭盒。


他今天前往的地方是位于繁华市中心的一处艺术工作室。


工作室的主人就是发善心帮他设计食堂的大名鼎鼎的艺术家The 8——徐明浩。文俊辉的同乡兼债主。


毕竟设计费他也一毛都没有要,问起来的时候还得到的一脸嫌弃的回答。


“有本事肉偿么?”


虽然仔细想想这个问题有点怪,文俊辉还是摇摇头。从此只要徐明浩需要,他就会带着食材赶来。


虽然这个需要真的很少。


艺术工作室今天只有四个人,文俊辉顺利开门进入后看到的场景是这样:


徐明浩坐在金属梯子上,手上扛着相机,正在和倚在梯子旁的人交谈。这个个子不高的背影看着有点眼熟。


在布满花瓣的背景下,两个非常帅气的模特正按照要求进行拍摄。


只是拍摄这场面实在有点香艳。大片的胸口和撩人的眼神有点让人缺氧。


文俊辉感觉眼睛都不知道是往左边还是右边看了。但是越站着不知怎么的越热,他还是硬着头皮开口了。


“明浩!我……我来了!”


“老板?”先回答的是那个倚在梯子旁的人,柔和的语气,和这种包含某种暧昧感觉的称呼……


“woozi?”


“是我呢。”woozi笑的眉眼弯弯,配上今天的金发,宛若一只可爱的柠檬精。接着体贴地帮文俊辉把东西卸下来。


徐明浩则是一如既往的艺术家打扮,不过看到文俊辉白T拖鞋时忍不住撇嘴嫌弃了一下。又看他左右手满满当当的,顿时的表情转换到了无奈,“你不早说,提这么多东西。”


“不是你说要吃鸳鸯锅的吗?”文俊辉则是毫不客气地回嘴。


突然地,背上扒上来一个重物。


“哇……看起来很棒啊~你是厨师吗?”文俊辉一偏头,感觉是近距离的美貌冲击。雕塑般的面孔配上忽闪的大眼睛,正带着春风一般都笑意看着自己。


“……………………是的,我是开食堂的,那个……”


“我是vernon,你好呀。今天吃什么?我好期待!”


突然的,背上的重量也被卸下。另一名唇红齿白的模特威风凛凛地提溜起vernon,语气甚是严肃,“好了,他刚来,让他休息一下。”


转向文俊辉的时候,则是露出了一个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语气也柔和起来,“你好,我是s.coups。”


“咳咳,你们好。”美男,又是美男,又又又是美男。文俊辉觉得自己还没有免疫。


“振作点。”徐明浩投来了一个无奈的目光,从梯子上下来,走到文俊辉身边,一把勾住他。


“正式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文俊辉。”


Woozi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我知道。”


Vernon和s.coups则是点点头。


文俊辉挠挠头,“今天我们吃火锅。那个明浩你来帮我吧,毕竟要准备六人份。”


“六?你没睡醒?”徐明浩提醒道。


这时,门铃突然想起。vernon迅速冲过去开门。


“你是?”


来人常规的黑帽黑口罩,圆眼镜后的眼神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静。他似乎也不打算解释,径直就往里面走。


“喂?sir?”vernon有点不明所以。


“我来找文俊辉。”低沉的声线震的人耳朵痒。


文俊辉看到全圆佑倒是一点都没吃惊,毕竟昨晚这人突然一通电话打来,拉着自己讲了好久的电话,最后语出惊人地说也要吃火锅。


“全圆佑?”徐明浩明显脸色不佳。


“好久不见,徐指导。”全圆佑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


“他俩以前理念不太和。”woozi倒像是什么都知道的一样,自然地握着文俊辉的手腕准备往厨房走,“走吧,老板,我们去准备食材。”


“我也去。”这次徐明浩和全圆佑倒是异口同声。


“我也想去。”s.coups和vernon也一起说到。


工作室的厨房肯定容不下这么多人,而且食材都准备的差不多了。


文俊辉想了想,“你们都在外面坐着。把蔬菜用盘装好。其他的我一个人就可以了。”说完,拎着汤料先去做汤底。今天是胡椒猪肚汤和番茄汤。虽然事先准备好了,但是还需再加入调料烹煮一下。


餐厅的五人收到指示后,虽然沉默,但意外地有默契,有条不紊地准备着食材和餐具。期间还石头剪刀布进行了一次座位排序。


“哇,俊俊真厉害。”vernon对于准备的肉类丰富之程度赞不绝口。


“俊俊?vernon你今天第一次见文俊辉吧。”徐明浩敏锐地指出来。


“有什么关系吗?我觉得和俊俊很亲呀。下次去他店里玩。”天真烂漫的笑容。


“接下来一个月你都会在the 8这里拍摄哦。”woozi笑眯眯地提醒到。


“不是说两个礼拜的吗?”s.coups帮忙道。


“因为客户需求变了。”woozi静静地摆好了餐具,看着两人微笑。


另一边,当徐明浩将盘子和碗摆放的错落有致的时候,全圆佑把自己的一份整齐地放在自己面前。


“全圆佑。”徐明浩有一句话已经挂在嘴边了。


“the 8。”全圆佑并不看他,而是默默盯着厨房的方向。


“你还真是老样子。看来最近的复出没让你学点什么。”


“你也是老样子。”全圆佑并不反驳。


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拯救一切氛围的非火锅莫属。


“来啦来啦,让一下,来把电磁炉放在圆桌中心……好咧~”文俊辉满意地看着香浓的汤汁不断地翻腾。


“你们快坐呀,开始吃饭了。”


徐明浩和woozi一左一右坐在文俊辉边上,全圆佑在他对面,身边坐着vernon和s.coups。文俊辉先给每人盛了一碗汤。


“先喝口汤~暖和一下。”


大家乖乖喝完。


文俊辉接着将肉类和蔬菜都一分为二浸入汤底。并把事先准备好的蘸料分给大家。


看着咕嘟咕嘟冒泡的火锅,文店主突然想到了一个冷笑话,他清了清嗓子问道:“你们知道海为什么是蓝色的?”


徐明浩第一个先翻了个白眼,这肯定是一个冷笑话。


Woozi沉思了一下,“因为天是蓝色的。海承载着天的思念。”说罢,含笑看着文俊辉,把对方看的一愣一愣的。


“海有蓝色,还有绿色呢。之前澳洲那边还有粉色的海呢。”vernon兴致高涨地说道。


“嗯……不知道呢。”s.coups干脆地放弃,顺手接过文俊辉手中的汤勺。


全场的目光看向了全圆佑。


“因为鱼吐泡泡是blueblueblue……”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率先拍掌大笑的是vernon,差点滚到桌子下面去。剩下的几人是被全圆佑一本正经的表情给逗乐了,连徐明浩都笑咳了两声。


全圆佑无辜地眨眨眼,看着文俊辉,“对吗?俊尼。”


这个眼神有电流。文俊辉后知后觉地想到。


“咳咳。就是这样的啦~锅开啦~大家吃吧。”


火锅是一种很神奇地美味,配上文俊辉的特制调料,根本停不下筷子。


“俊俊,真的好好吃啊。”vernon吃的很生动,一碗又一碗。


“谢谢~”文俊辉笑的露出大白牙。


“很美味,老板。”woozi也一如既往带着笑夸奖着。


徐明浩则是小翻了白眼,“还行吧。和以前差不多。”


S.coups没有多说什么,则是体贴地帮文俊辉又盛了一碗。


“哎呀,怎么能让客人做这个……”文俊辉有些不好意思,被s.coups按着肩膀坐下。


“今天起我们是朋友,俊老板。”又是一个让人迷炫的笑容,文俊辉根本无法拒绝魅力帅哥的提议,只好乖乖红着耳朵坐下。


饭眼看吃的差不多了,文俊辉正在盘算着打扫的工作量,感觉自己就能完成……


全圆佑突然站起身来,径直看向文俊辉,“到时间了,我要去剧组了。俊尼,便当带了吗?”


“带了呢。”文俊辉跑到厨房,拿出了饭盒。里面是默默做出的角色便当。把饭盒捧给全圆佑的时候,脑子里不适时宜地蹦出来了上次分别的画面。不自觉的,文俊辉把头偏了一些。


全圆佑嘴角勾起了坏笑。


“真棒。俊尼,给你奖励。等我。”不容拒绝地,全圆佑吻了一下文俊辉的额头,带着便当走了。


“全圆佑!”徐明浩抄起拖鞋就向他的背影扔过去。被对方轻巧闪过。


文俊辉嘴张的大大的,直到woozi拍了拍他才回过神来。


“啊……woozi,你也准备走了吗?”


“是的,但我发现我还忘了个东西。”woozi示意文俊辉弯下腰来,轻盈地吻了一下他的鼻尖。文俊辉有种断片的感觉。


“下次不会忘了。不好意思,先走了。”


“呀!!”徐明浩准备让大家回忆起自己双截棍的恐怖。


Vernon抓住时机,也跑过来“啾”了一下文俊辉的脸颊。“俊俊,下次再见啊。”


相比之下,s.coups则是站起来温柔地吻了一下他的头发。和vernon去换衣服去了。


徐明浩看了看吃完的饭,又看了看愣在原地傻乎乎的文俊辉,认命般地开始打扫,“文俊辉,振作点行不行!”


“他们今天火锅吃的这么开心吗?”文俊辉得出了一个这样的结论。


“文!俊!辉!”徐明浩扑过来的时候完全丧失了艺术家气质,特别使劲地蹂躏了一下对方脑袋,里面都是些什么?“快点打扫啦,你看只有我陪着你,懂吗!”


“呀,我可是你哥啊!”文俊辉笑着点点徐明浩他的脑袋。


“那你就振作点!不要被迷的颠三倒四的。”


“谁被迷的……?好,明浩,你最好啦~”文俊辉深知哄好徐明浩得用真诚。


“这还差不多,以后不许让乱七八糟的人来工作室。今天我就忍了。”


文俊辉有些抱歉,不过像献宝一般又掏出一个饭盒。


“我专门给你包的饺子,你爱吃的口味哦。”


徐明浩的脸上终于带上了惊喜的笑意,但语气依然正经地说道,“下不为例。”


“好~”文俊辉伸出手做了个发誓的动作。


哄好了徐明浩,两人愉快地收拾好了餐具。文俊辉走的时候不忘把垃圾也顺走了。


今天依然是月光照耀的小路。


文俊辉边踩着影子时边在心里默默地想,火锅这道菜以后还是少吃为妙。不然这种微凉的天,自己怎么有种上火的感觉。


【未完待续】




















评论 ( 15 )
热度 ( 39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鲸为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