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鲸为岛

(●・◡・●)ノ♥
同人
涂鸦
全是坑的小说
存档点
照片备份

【all俊】安美食堂⑧



感觉可以收起比较贪心的想法写一些单独片段


没办法 俊喵太可爱了✪ω✪


一边补综艺有磕到的糖的话就会融进去写


勿上升真人 鞠躬谢谢


——————————————————

Menu 8 肉酱意面


今天文俊辉差不多八点左右就起了,克拉酱还抱着他的被子在打呼噜,胡须轻轻地抖动着,像是在做很满足的梦。


“克拉酱乖哦~我现在要去送餐呢。”


文俊辉细腻地抚摸了一下猫猫的背,起身离开房间,关上房门。一番梳洗后到了厨房,围着围裙开始切大蒜和洋葱。


文俊辉揉揉鼻子,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这种剁蒜蓉和切洋葱的感觉十分提神醒脑。


接着他又取出意大利面、西红柿和提前制好的肉丸、牛肉馅,酱料再准备了炖好的番茄酱、罗勒和黑胡椒。


今天,安美食堂店主的特制菜单是——肉酱意面。


文俊辉挽起袖子,热锅后倒入橄榄油。先爆蒜,炒出香味后,倒入洋葱,等洋葱炒到焦糖色后就加入牛肉馅,汁水翻滚。混入大量番茄酱,防止偏甜得加入少许盐和些许番茄。最后加入香料。


“喵~”闻到香味的克拉酱从房间里钻了出来,喵喵地叫着。


“乖~克拉酱的饭已经做好了。肉酱对克拉酱来说偏油哦。”文俊辉耐心地哄着猫咪,猫咪试图用爪子扯一扯主人的裤腿,但主人坚定地把肉酱都装进了饭盒。


“呜!”明显是生气了还哄不好的那种。


文俊辉蹲下来,耐心地顺着小猫的毛,克拉酱从拒绝到直接躺着到翻滚也没过太长时间,最终满意地发出了呼噜声。文俊辉这才起身准备出门。


先去的地方是徐明浩的工作室。


有上次的经验后,文俊辉进门的时候是静悄悄的,虽然还是习惯性地用后脚跟着地,发出来“空空”的巨响。


立马从卧室里传来一阵沉沉的低吼。


“文俊辉!”


文俊辉放下手中的饭盒,飞奔到卧室里,看到了徐明浩穿着海蓝色的丝绸睡衣,半坐在床上,瞪着他。


“哇,明浩,你新换了被子吗?看起来好舒服。”文俊辉鞋子一蹬就噌噌跳上了床。


虽然徐明浩有些嫌弃,但是看到文俊辉欢喜的模样,还是选择站起来,使劲把这个捣蛋鬼埋进被子里。


“哇!明浩我是你哥!”


“……谁知道呢。”徐明浩小声地嘀咕。


文俊辉从被子里挣脱出来,凌乱的头发让徐明浩看不下去,只好伸手帮他把头发理顺。


文俊辉一边仰头享受着徐设计师的服务,一边开口念叨到,“你快洗漱吧,我把早饭带来了。”


“好。”文俊辉没有看到,徐明浩露出了一抹温柔的笑意。


徐明浩厨房的盘子也基本都是他设计的,鲜艳的、热烈的、静谧的。


像是一个温柔的宇宙。


文俊辉揣摩了一下他的想法,在煮面的时候,还是毅然决然地选了个带猫猫图案的可爱餐盘。


看到早饭的时候,徐明浩认命般地没有吐槽,边用叉子卷面,边开口问到,“辉哥,上次你说拜托我什么事?”


“那个花喵喵幼儿园要办结业典礼啦……我就把这个活揽下来了……”


徐明浩脸上明显写着一个大大的“?”


文俊辉慢慢地把前因后果讲了一遍,非常诚恳地把脸凑到徐明浩面前,“……就是这样,明浩啊!设计布置的事我真的要拜托你帮忙!”


徐大设计师选择用叉子尾端敲了一下他的头。


“知道了。”


“哎?你答应帮忙了吗?哇,你真好~”


徐明浩翻了个白眼,“我什么时候对你说不了。”


“有啊有啊,上次我说要在你家借宿,你死活不肯我和你睡一张床……”文俊辉话还没说完头上又被敲了一下。


“疼!”


徐明浩挑眉,嘴角微微一弯,“下次你再试试。”


“试试就试试……你快吃啦。”文俊辉揉着头,嘟囔道。


“辉哥,你可以弹琴,凑个节目。”


回答这句话的是笑的淡淡的文俊辉。


从徐明浩家出来已经快中午,今天的肉酱和意面还有一份,要去带给woozi。


Woozi家在街的另一头一处幽静的别墅区里面。自从第一次送饭后,woozi就给了他一张门卡,“老板,随时欢迎。”他这样说到。


文俊辉进了他的屋子,看起来还没有起床。屋子一楼就是一个宽阔的工作室。文俊辉顺着楼梯到了二楼,卧室门虚掩着。


“咚咚。”


里面并没有回声。


文俊辉悄悄打开门,woozi正盘腿坐在沙发上,小小的耳朵里塞着耳机,地上和纸篓里都是揉成团的废纸。


只见他用力地在稿纸上划着,接着又把纸毁掉。


“woozi?……woozi!woozi!!”


终于文俊辉的声音被他听见,woozi有些惊讶地回过头来,看到文俊辉的时候,眼里突然出现了某种柔软的情绪。


“你来了,老板。”


”woozi你还好吧。”


“没事。只是有些地方卡住了。”woozi说的似乎轻描淡写,只是刚才他动作的力度出卖了他的内心。


文俊辉拍拍他的肩,“不要压力太大了。来吃饭好吗?”


“好。”


Woozi家的餐盘都非常随意,甚至锅也是在一个角落里。


Woozi无辜地耸肩,“我不太喜欢做饭。”


文俊辉点点头,“没事,等我一会儿。”


Woozi就倚靠着厨房门,看着文俊辉忙碌,突然又快步走开了。等文俊辉忙好后,发现woozi又钻进了他的工作室。


“woozi!吃饭了哦!”透过玻璃窗,文俊辉看到woozi在做口型。


“老板,你进来吧。”


文俊辉端着料理进去的时候有些紧张,感觉不是一个吃饭的最佳位置。


Woozi看出了他的紧张,接过餐盘轻轻笑到,“没事的老板,这里随意一点就可以了。”


文俊辉好奇地转动脑袋,看着屋子里的这些乐器、录音器材。还看到一个比较暗的角落里似乎堆满了奖杯。


“woozi,你到底是什么导演呀?”


“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我主要是作曲的。”woozi难得地回答有些迟疑。


“那为什么说你是导演呢?”


“可能因为做那个比较成功吧。”woozi的眼光飘向了角落。


文俊辉想了想,问到,“那woozi作的曲我可以听吗?”


“………………”搅着面,woozi有些哀伤地摇摇头,“我……现在写不出来。”


文俊辉垂下眼睑,轻声说道。


“其实一切都跟随你的心就好了。首先,去热爱它吧。”


Woozi继续搅着面,看着文俊辉,“……热爱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我想好比热爱这份意面,那么我愿意为它去种小麦,磨面粉,实验香料……我愿意付出我的全部去尝一尝它的味道……尽管我也不知道这个味道是不是我想要的。但热爱给我勇气……哎呀,我就这么一说,你不要盯着我啦。”


被直直注视着,文俊辉立刻在他眼前挥挥手,接着手被一把抓住。


Woozi的笑容有种雨后初晴的感觉。


“老板,你真有意思。”


文俊辉感觉出门的时候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那之后woozi迅速吃完了面,把饭盒装好塞给文俊辉,接着把文俊辉送到了屋子门口,说了声下次见,就把门关上了。


“……”文俊辉回到家里的时候,还能感受到自己的懵。


“喵~”克拉酱很早就在门口迎接了。


“我回来啦克拉酱。”


“喵。”小猫的爪子满意地扒拉着主人的裤腿。


“饿了吧~我们早点吃晚饭。开店前,我还要去送一次饭。”


不过这次的客人说要求不放蒜。


文俊辉差不多是踩着夕阳出门的,带着已经做好的意大利面,目标是不远的街角公园。晚霞绚烂地布满了天空,半透明的月牙已经挂上了天空。


文俊辉很喜欢这样的天气,不由得脚步变得轻快了起来。


街角公园里的孩童已经悉数回家,只有在秋千上晃荡着一个修长的身影。


显得有些寂寥。


这个人依然带着黑帽、黑口罩和黑色圆框眼镜。


看到文俊辉来的时候,突然站起身来开心地挥挥手。


文俊辉小跑过来,把饭盒塞进对方怀里,微喘着说道,“圆佑,久等了。”


“没关系,俊尼。”全圆佑微微笑了。


他看到文俊辉微红的脸庞的时候,感觉等那么一小会儿真的很值得。还以为自从上次之后,他会躲着他。


两个人分别在一个秋千上坐下,文俊辉还帮忙准备了一杯橙汁。


全圆佑则是吃的很开心,圆眼镜后好看的双眼露出满意的笑意。只不过感觉大演员有点吃成了小花猫。


文俊辉拿出纸巾,帮他擦擦嘴角。


对方倒也坦然地甚至带着一丝骄傲的气息接受这个服务。


“你拍戏怎么样啦?一定很顺利。”


“快结束了。”全圆佑瞄了瞄文俊辉,夕阳下他的侧脸闪闪发光。


“那之后呢?”


“想继续挑战全新的角色。”


“圆佑一定可以做到的。”文俊辉双手竖起大拇指,“电影上映了我一定会去看首映的。”


“不过先要拍好今晚的戏……俊尼,有时间帮我过一遍台词吗?”


“诶?我吗?”


全圆佑笑的很温柔,“俊尼是天才,一定可以的。”


两人把餐盒收拾好,全圆佑翻开剧本,大致讲了讲。这是一场男主和女主诀别的戏,女主为了不拖累男主,准备独自离开,男主则以为这是对她来说最好的归宿。


女主基本没有台词,因为她声带受了伤。


“哇……这个女孩好可怜。”文俊辉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这该得有多难过。”


“那女主的部分就交给俊尼了。我们试试吧。”


全圆佑在秋千上坐好,文俊辉则站在他的身后,颤颤巍巍地伸出手,环住他。


“……你……真的要离开我吗?”


“……”


“你真的不要我了吗……”


声音越加悲伤,嗓音听着就像刀一样,一刀一刀刺进心里。


“……”


“但我会放你走的……我这双肮脏的双手,这个残缺的灵魂……能做的……就是赌上我一生所有,祝你幸福!”


全圆佑酝酿好情绪抬头时,看到的是文俊辉悲伤欲绝的双眼,脸色惨白,眼睛里已经染上了氤氲雾气。


突然,一滴晶莹的泪珠从脸上滑落。


“俊尼!你怎么了?不要哭不要……”全圆佑有些慌张地站起来,直接把文俊辉抱在了怀里。


是什么伤到了他?是自己吗?……就像之前和自己对戏的人一样……承受不住这种情感吗……不!……


“……嗷…………圆佑……我快不能%@#s……”文俊辉大力地拍了拍对方的肩,才从很紧的怀抱里挣脱出来。


全圆佑看着他脸上依然存在的泪痕,明显地愣住了。


文俊辉看到他的呆愣,伸手擦擦脸,反过来抱住他,把他头埋在自己肩上,“圆佑,我没事啦。我在这里哦。”


“……俊尼……你怎么这么会演戏……”全圆佑用力抓紧了他的T恤。


他真的害怕看到他难过。


作为演员,他有时候分不清表演出的情感和自身情感的间隔。久而久之,他甚至有些将自己的心情遗忘。不过此刻,他能感觉到心在微微疼痛。


“小时候的经历啦。”文俊辉说的淡淡的,伸手抚摸着他的头。


有时候他觉得全圆佑像一只大型猫咪。和很多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待在一个角落。但是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又变了另一种模样。


“哦……”


文俊辉捧起全圆佑的脸,笑着说到,“圆佑演的真好。”


“俊尼才是,演的真好。不过只能给我看到,知道吗?”全圆佑突然低声说到。


“好……好。”


对他这种嗓音真是毫无抵抗能力。看到全圆佑有些不信的目光,文俊辉笑着举起一只手,“我发誓,只有你看得到。”


“击掌为盟。”


“好。”


“要来看首映。”


“知道啦~”


“我走了。”


“下次见~”


一步三回头,全圆佑最终还是上了街角的专用车。


文俊辉微笑着挥手,直到车走了为止。当看不见车的身影后,他抱着饭盒在秋千上坐了下来。


夜色也终于沉了下来。街角公园的灯“嗡”地亮了。


一道光突然打下来的感觉让文俊辉有些恍惚地看到自己仿佛身处在一个舞台,眼前是一台钢琴,而自己的手在火辣辣地燃烧。


“……啪”


文俊辉双手用力拍了拍脸,认真地自言自语道,“没事的。还有客人在等着呢~”


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向安美食堂走去。


【未完待续】









评论 ( 10 )
热度 ( 3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鲸为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