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鲸为岛

(●・◡・●)ノ♥
同人
涂鸦
全是坑的小说
存档点
照片备份

【all俊】安美食堂(番外1)



原本是儿童节的文 私心也算生日文啦~


啥时候看到都是缘分( ˘ω˘ )☞♡☜( ˘ω˘ )


食堂的正文应该还会坑会儿


番外的脑洞已经停不下来了


请收下小甜饼吧


————————————————

Menu S1 梦幻棉花糖


“喂?俊辉哥哥~”


“喂~飞飞呀~”


文俊辉一边开着免提,一边正在食堂拆快递。他给幼儿园的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惊喜礼物刚刚到。


“俊辉哥哥什么时候来幼儿园?我想你啦~”


“很快就会来的哦~我也想飞飞。”


“胜澈老师也说想你了!”


忽然电话那边传来了谁被轻轻拍了下的声音。


“胜澈老师打我屁股!”飞飞忙不迭告状。


“……咳咳,飞飞乖。我也,我也想你……你们呀~”文俊辉隔着电话还是害羞了起来。


“好啦,让你俊辉哥哥去忙。”崔胜澈有些低沉的声音响起。


“那好吧~下次见啦,俊辉哥哥,拜拜~”


“飞飞拜拜~”听到了一阵脚步声渐渐跑远。


“是我。”电话物归原主。


“胜澈,你好。”


“说好今天来和你商量菜单的。等会儿过来可以吗?”对方说话总带着一丝认真和谨慎。


文俊辉看看新拆出来的快递,很开心地点点头,“嗯嗯,你来,我在这里等你。”


“好。”现在的语调又变得温柔。


文俊辉挂掉了电话。


食堂厨房的桌子上摆着一台淡蓝色的——棉花糖机。这次想给孩子们做的新菜单就是这个:梦幻棉花糖。


文俊辉准备好了好多种不同颜色的糖粒,也为此专门去学习了一下棉花糖的做法。


转动的速度、角度以及加入的糖的分量都要依靠练习量。在崔胜澈还没来之前,文俊辉决定先尝试一次。


“好……先加入一点白糖……好……粉色…………蓝色…………哎……这个分量很难控制啊。”


文俊辉有点低落地看着瘪掉的糖,先吃掉然后再试一次吧。


“啊呜。”真好吃,甜甜软软……就是怎么有点晕乎乎的……


文俊辉感觉自己非常困非常困,下一秒就昏睡了过去。


崔胜澈敲了敲食堂的门,里面并没有人回应,也没有听到那个声音甜甜地唤自己的名字。他试着打开门,看到了熟悉的围裙的一角隐在了厨房里。


“俊?”


“…………胜澈?”声音好像和平时不同。


崔胜澈担心老板出了什么事,一着急,一下子窜进了后厨。


看到的是一个白白嫩嫩的小朋友坐在衣服堆里,睁着大眼睛楞楞看着自己。


“…………胜澈?”


“……………………俊?”


“泥……窝……?天哪!!!”文俊辉忍不住尖叫。


崔胜澈也惊讶地说不出话。


文俊辉他变成小俊辉了。


“俊辉呢?”得到崔胜澈消息洪知秀立刻赶来,也来不及整理自己的衬衫,跌跌撞撞推门后看到的是被层层叠叠衣服细细裹好的小俊辉正耷拉着脸看着自己。


“知秀呐……”加上了鼻音后,声音奶味十足。


“……god。”洪知秀慢慢走上前,尝试着抱了抱,“……俊辉?”


“是窝……”


“今晚住我家吧。”突然洪知秀就有种立刻抱着孩子要走的姿态。


“知秀?”小俊辉感觉自己大脑当机。


“冷静点,先要搞清楚是怎么回事。”一旁的崔胜澈果断伸手把小俊辉抱过来。


洪知秀微微一笑,不动声色地握住了小俊辉的小手,“我已经发消息给净汉了。估计他马上到。”


正说着,一个气喘吁吁的人飞奔进了食堂。尹净汉也顾不上整理自己头发,把西装外套一下子扔在了桌子上,急急忙忙地跑到了小俊辉跟前,虽然气势有些吓人,但是双眼还是溢满了关切。


“净汉呐……努慢一点啦。”小俊辉尝试着伸手去摸摸他的脸,不料一把被尹净汉抱进了怀里。


“好可爱啊!”


瞬间就开始揉脸,边揉边笑,“我们俊呐,真可爱啊~这个小脸~”


小俊辉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崔胜澈和洪知秀对视一眼,也加入了捏脸脸的行列,三个人玩的不亦乐乎。


“………可以把文俊辉先放下来吗?”收到崔胜澈消息而来徐明浩环抱着手臂,大步地走进了店里,很敏捷地把小俊辉抱走,“不要吓着孩子。”


“明浩……泥来啦……”


徐明浩盯着文俊辉看了半天,转向其他三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我来的时候,他已经变成这样了。”崔胜澈皱起眉头。


“不,我是问这个衣服怎么回事?太随便了。我来打个电话给那个开卡车的,顺便带点针线包过来。”徐明浩小心地把文俊辉抱到尹净汉手上,敏捷地开始给金珉奎打电话。


店内一时寂静。


小俊辉看了看大家,似乎都很担忧地望着自己……就是这个捏来捏去的手没怎么停过。


“泥们不要太担心窝啦……没四的哦!”小俊辉努力握了个小拳头,宽慰着大家。


“你呀!担心担心自己吧!”尹净汉没舍得去戳小人的额头,只能悄悄拍了下他的屁股。


文俊辉变成孩子的消息和照片已经被崔胜澈地发在了“幼儿园毕业典礼行动组”的群里。不一会儿就连续收到了铺天盖地的“?!”。


“我还以为是崔老师在说梦话。”


这是woozi到达食堂后说的第一句话。他看了看小俊辉,又看了看厨房里面的东西。


思考一会儿后,向小俊辉伸出双手,“来,woozi哥哥抱抱。”


“woozi……哥哥?”小俊辉重复了一遍,突然就被举高高了。


Woozi笑的非常开心,“再叫我一次?”


“woozi……哥哥?”


“哎,真乖我们老板。”woozi丝毫不在意其他几人呆若木鸡的目光,瞬间收敛了笑容,冷静地看着其他四人。


“老板这是吃了什么东西吧。我看到厨房有棉花糖机和新开的砂糖。”


“……棉花糖?应该就是吃了棉花糖。”崔胜澈很肯定地说到。


“…………那之后该怎么办?”洪知秀问的很犹豫。


徐明浩摸了摸小俊辉的头,低声说到,“你真是……不要太让人担心啊。”


小俊辉歪着头,懵懵地看着徐明浩,“明浩,我没四的啦……”回应他的是徐明浩有些无奈的笑容。


尹净汉突然举手,面带严肃地插嘴到,“首先,可以让俊他也叫我净汉哥哥吗?”


“………………”


小俊辉不由得突然脸红,但是尹净汉的话他一般也无法拒绝,只能乖乖一口一个净汉哥哥,尹净汉开心地恨不得把他揉进怀里。


“不如也叫我知汉哥哥吧~”洪知秀也加入了逗娃的行列。


Woozi摇摇头,看着始终面露担忧的徐明浩,拍拍他的肩,“别担心,我们会有办法的。”


崔胜澈点点头,“我们大家一定会有好主意的。”


和崔韩率一起来的还有正带着仓鼠体检的权顺荣和李硕珉。


“俊俊?哇!怎么变这么小!”崔韩率很感兴趣地抱着文俊辉掂了掂,“这也太小了。”


“韩率泥蛮点啦……”小俊辉仿佛体验了一把过山车。


比起迅速接受的崔韩率,权顺荣抱着仓鼠惊讶地倒退了两步。李硕珉也不由得捂住了嘴。


“这是……真的是……俊辉老板吗?”


“是窝啦……顺荣硕珉还有闪闪……”小俊辉努力挥舞着小手和他们打招呼。


“怎么……怎么会这样?之前老板还好好的。”李硕珉想起那天请自己吃拔丝地瓜的老板。


“我们推测是吃了某种棉花糖的缘故。”woozi冷静地说到,虽然还是忍不住加入了逗小朋友的行列。


“棉花糖……”权顺荣看了看厨房的砂糖,“那也就是等棉花糖消化掉老板就会……回来了?”


其他几人纷纷点头,目前也只能这样了。


权顺荣放下仓鼠,轻轻趴到小俊辉面前,有些嘟囔着嘴说到,“老板你要快点好起来啊……马上月销出来了,我还要来庆祝呢……”


“顺荣,我没四啦……抱抱~”小俊辉不忍心看到权顺荣没精神耷拉着脸,甜甜地撒娇到。


“…………天哪!太可爱了!”


权顺荣立刻被小俊辉甜甜的笑容俘获,捧着脸开始傻笑。


“我来了!”


还没放下拍摄机器的李灿先惊讶地绕着小俊辉转了好多圈,盯着小俊辉左看右看,小俊辉感受到了被晃的眼晕。


“真的是俊辉哥吗?”


“是窝哦……灿鸭呀,泥慢一点……”


紧随而来的夫胜宽立刻敲了一下李灿的头,“不要这么转啦,小孩子会晕的。”李灿听话地放下了机器,依然好奇地紧盯着文俊辉看。


“胜宽泥也来啦。”小俊辉又努力地挥手。


夫胜宽也有幼儿园实习的经历,很有经验地把小俊辉抱在怀里,还顺手掏出了大蝴蝶结的发夹玩起了他的头发,“老板你也安分一点。小朋友要乖。给别上~”


“窝……窝才不素小盆友啦。我可素老板诶!”


抽抽搭搭地摇头,小俊辉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眼里都写着:不信。


“窝真的不素啦……”那顶着大蝴蝶结的可爱生物不是小朋友是什么?


“不是什么?”金珉奎这次来的时候没有带着大箱子,而是拎着编织袋。


“珉奎呐,窝不素小盆友,泥相信吗?”


“嗯。”金珉奎很肯定地点点头,并把编织袋递给了徐明浩示意,徐明浩立刻在里面翻出来鲜亮的布料和针线包。


“哇,我就知道珉奎泥最好啦。”小俊辉挣扎着想从夫胜宽怀里挣脱出来,去给金珉奎一个抱抱,不料金珉奎往后退了三步,打量了小俊辉一会儿,嘴里念念有词,“……我觉得蓝色似乎更配。”


“可以尝试更好的配色……我觉得粉色也很好,和蝴蝶结更适合。”徐明浩也打量了小俊辉一会儿,很笃定地说到。


“不如做两套衣服吧。要尝试裙子吗?”


“好。我来画图,你来缝制。”


“好。”说着两人就开始了忙活。


小俊辉目瞪口呆地看着突然开始在做针线活的两人,是不是搞错了重点?裙子?一定是自己听错了……他试图把眼神转向了食堂里的另一拨人。


“那在这之前,我们来研究一下棉花糖吧。”woozi冷静地分配任务。


厨房里的机器和砂糖都在,问题是谁会用呢?李硕珉默默举手,“我可以试试。”


“我来查一下怎么做吧。”夫胜宽把小俊辉放在了桌子上,迅速地打开手机。


“我来试吃。”其他几人异口同声地说到。


“…………哎呀,泥们不能这样,万一很有危险呢?”小俊辉连忙试图站起来阻止。


“俊,小心!”尹净汉眼尖地看到小朋友要跌倒的景象。


不过,幸好被一双宽大的手及时抱住。


全圆佑今天没戴眼镜也没戴口罩,甚至能看到脸上的妆还没有卸完,头发显得十分凌乱,有些狼狈地出现在了食堂里。


“圆佑呐。”小俊辉紧紧抓住了对方的手,拍拍对方的手背。


“……太危险了你知道吗?”全圆佑明显还没从刚才看到的一幕中缓过来,声音不由得拔高了几分。


“呜……人家……知道了啦……”小俊辉乖乖点头认错,安分地端坐在桌子上。


全圆佑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好好打量着小俊辉,“真的是……以后不许离开我身边知道了吗?”


小俊辉惊愕地想要摸摸全圆佑的额头,“啊?圆佑泥说什么?”


“难道不是俊尼以后由我来照顾吗?”


全圆佑说的一脸理所应当,下一秒就被尹净汉微笑着打断,“怎么也是我来照顾吧?”


“我和净汉住的不远,我也可以照顾。”洪知秀悄悄加入战局。


Woozi也插嘴到,“虽然这个事情的效力应该也不会持续很久,但是我家房子很大。老板应该很喜欢。”


“我家有可爱的仓鼠,不如住我家吧。”权顺荣一拍桌子。


“俊俊喜欢小动物我可以带他去诊所玩。”崔韩率也提议到。


在做棉花糖和衣服的两组还来不及发言,在被激烈争抢的小俊辉赶忙做了个stop的手势。


“……那个,谢谢大家啦……窝真的很喜欢你们每一个人……就是这次窝给大家添麻烦了……”


小俊辉感觉心里暖乎乎又很不好意思。


“不要这么说。”突然有个声音出现在他的头顶,“你是大家的宝物。”


“真的吗?哎呀……”小俊辉正不好意思地想要抬头,却惊愕地看到了一个毛茸茸的……尾巴向自己扑来。


“我的天!”


文俊辉边叫着边从床上蹦了起来。


他努力看清眼前的一切,自己的卧室、自己的床……还没有拆箱的快递……以及……克拉酱。


克拉酱悠闲地用尾巴扫扫枕头,愉快地溜走了。


“…………是……梦?”


文俊辉愣愣地重新坐下来。这个梦似乎过于长了……又好神奇……又好温暖。


主要是梦到了温暖的人,这么多可爱的人。


他伸手挠挠头,惊讶地摸到了后脑勺上的有个神奇的东西,他又难以置信地摸了两遍,最后慢慢拿了下来。


是一只可爱的粉色蝴蝶结发夹。


【完】










评论 ( 14 )
热度 ( 22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鲸为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