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鲸为岛

(●・◡・●)ノ♥
同人
涂鸦
全是坑的小说
存档点
照片备份

【all俊】安美食堂⑥



我没想到6突然被摸出来了??


托鱼福少年的福 摸鱼小顺利


还发现没明确安排时间……1-5就当作春天吧(锅是我的 抱住◔̯◔)


为了俊喵生日能摸一篇贺文


勿上升真人 鞠躬谢谢~


————————————————

Menu 6 麻婆豆腐


“喵~喵喵~……喵呜!”


浅橘色圆滚滚的加菲猫发现自己的叫声并没有对床上趴着的人产生作用时,毅然选择了亲自去叫醒他。


文俊辉的一天是从被自己的爱猫踩醒开始。


“……克拉酱,早上好……”清软的迷糊尾音似乎预示着下一轮回笼觉。


“喵~”而克拉酱似乎并不满意主人抛下自己继续睡觉,于是选择了跳到他的俊脸附近,使劲拱他。


恍惚之中文俊辉感觉做了个自己被毛毛球淹没的梦。


“喵~”克拉酱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主人睁开了漂亮的眼睛,温柔地望着自己。再慢慢伸手顺了顺自己的毛,揉了揉自己的小脑袋。


“唔……克拉酱……辛苦你叫我起床了。”


加菲伸出小爪子,试图扑了一下伸来的手。然后整个喵被文俊辉一把抱住,塞进被窝里。


“再陪我睡一会儿吧……”慵懒地打了个呵欠。


“喵?……”加菲突然觉得这个大型的喵喵虽然是自己的主人,但这么比自己还像只喵呢。


不过看在他每天对自己很好的份上,克拉酱也选择打了个呵欠,乖乖地打起了呼。


“好乖的克拉酱……”


等悠悠转醒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之后了。


克拉酱早醒了,溜到客厅在玩猫抓板。


文俊辉揉揉眼睛,伸手摸了下手机。


好多条未读信息……珉奎问今天什么时候送货……明浩说虽然天气热了不要穿的太少(太随意)……woozi说今天不用准备夜宵……净汉、顺荣、胜宽说今天加班……圆佑说还有几周他就杀青了想他做的饭了……硕珉和灿则是出外景去了……知秀说下次想包场……?下次也没说什么时候呢……还有一个兽医诊所的预约提醒……


文俊辉睡眼朦胧地依次慢慢地回复了以后,又习惯性地翻开日历。


今天刚好是立夏。


“夏天呐……真好~”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像是要把春天的倦怠气息通通消化掉一样。


食堂季节限定冰沙、凉面凉皮……或者特辣咖喱……不知道这群常来的客人想吃什么呢~


文俊辉想想食堂菜单后,又想想认识的这群客人……真是奇妙。


首先每一个都非常帅,这点已经不可思议了。


突然间有些害羞地捂住了脸。


“哎呀……这是什么毛病啦。”文店主自我吐槽。


克拉酱好像看到了这一幕,“噔噔噔”跑过来,好奇地挠着床单,“喵~”


“知道啦克拉酱,那我们先做午饭吧。”


文俊辉直接穿着家居服,套上印着猫咪头的拖鞋,先去梳洗了一下,再踱步到了厨房。


克拉酱的饭昨天已经准备好,先喂饱这个小宝贝后,文俊辉思考了一下自己的饭。


唔……想吃辣的……想出一身汗……


今天就用麻婆豆腐小小地庆祝一下夏天吧~


文俊辉愉快地决定了。


系好围裙洗好手,先处理豆腐。今天的豆腐散发着柔美的光,切块后浸入水中。准备好珍藏的豆瓣酱,花椒和黑胡椒碾碎,切好辣椒、大蒜、青葱备用。先起油锅,将豆腐酥炸一遍后捞出。


接着炒酱。


好奇凑过来的克拉酱被文俊辉轻轻撵走,“小心油锅啦。”


将豆瓣酱和其他配料一起炒制,再加入少量的高汤。看到汤料咕嘟冒泡的时候,加入豆腐翻炒,最后撒上花椒和青葱。


文俊辉对于麻婆豆腐地出炉满意地点点头,兴致高涨地打开了手机音乐。


一首辣妹子配这道菜一定别有风味。


克拉酱则是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叫声,这个大喵经常也发出奇怪的声音呢。


文俊辉盛好菜后配上了热好的饭。


“我开动啦~辣妹子辣~”


如果克拉酱能听懂自己的冷笑话就好了,文俊辉无不遗憾地想到。


一口豆腐混着麻香的汤汁,再配上米饭。似乎把夏天的热提前激发了。麻是前调,辣是中调,咸是后调。真是好吃。不一会儿就把饭吃的精光。


并且满意地打了个嗝。


克拉酱则是选择靠在主人的腿边,边捋自己的毛边觉得自己的主人和自己吃饭发出的声响是差不多的。


收拾好餐具已是下午。


刚好今天预约的时间也差不多快到了。


文俊辉笑眯眯地看着克拉酱,“我们出去约个会吧~”


克拉酱还没明白过来,就抗拒不住小鱼干的诱惑钻进了猫包。


“喵喵喵?”


“我们出发啦~”


诊所并不远,文俊辉一路上努力地给克拉酱做心理工作。


“克拉酱乖~不怕不怕哦~说崔医生是个非常厉害的医生~好不容易才预约到的……乖哦~”


“喵?”我挠。克拉酱并不买账。


文俊辉感觉如果不是隔着猫包,克拉酱肯定毫不客气地会呼他喵脸。


“乖啦~我们到了哦~您好,我是预约的文俊辉,约了崔韩率大夫。”


“好的。请跟我来。”


文俊辉跟着引导员到了诊室,目击了崔大夫虽然带着口罩依然努力地偷吃零食。


“咳咳……崔医生,这是今天预约的客人,文俊辉。然后之后还有一位……医生?”


崔医生看到文俊辉的时候,明显散发着一种喜悦的气息。瞬间想要扑上来。


“诶?!是你啊!”


文俊辉愣住了,这个声音是有点耳熟……这个眼睛……


“vernon?”


崔韩率的笑意透过口罩都散发了出来,“哇,上次没有问你要联系方式。我还想去你店里呢。今天是带哪位小宝宝来的?”


文俊辉也笑了笑,没想到这位帅气的模特真身是一位兽医呢……那么那位s.coups呢……


他把猫包打开,克拉酱看准时机冲了出来,一下子被崔医生抱在了怀里。


“喵?!”克拉酱一开始有些不适应。


“乖哦~猫猫最乖了~”崔医生熟练地安抚好猫猫,并且示意文俊辉跟着自己到体检室来。


文俊辉也轻轻哄着,“克拉酱要乖乖哦~”


“喵……”


在崔医生的操作下,体检很顺利地完成了。克拉酱在崔医生的臂弯里睡着了。


“崔医生,你真厉害。”文俊辉小心地把克拉酱放入猫包。跟着崔韩率又回到了诊室。


“还好啦~”崔医生摘掉口罩爽朗地笑笑。


“那下次欢迎来食堂,我请客~”


“哇~太棒了~我很期待~”文俊辉还没反应过来,脸颊又被亲了一口。惊的他直捂嘴。


“那个……那个……”


“……你干什么呀?”


同样石化的还有站在门口捧着小仓鼠的大仓鼠……不是,权顺荣。


“在美国很正常的。我是混血。”崔医生倒也非常大方地解释到。


“啊……原来是这样啊,啊哈哈……诶?顺荣,好巧啊。哇,好可爱的仓鼠。”文俊辉红着脸,挠着头,疯狂转移注意力。


“是好巧……”权顺荣看了看笑的很灿烂的崔医生,又看了看不知所措的文俊辉。“这么巧,不如我们去散个步吧。预约我下次再来。”


说罢,直接握住文俊辉的手把他带了出来。


“拜拜~俊俊,下次见~”崔医生的笑声散落在风中。


时间已是傍晚了,凉风似乎让人冷静了下来。权顺荣松开文俊辉的手腕,温柔地问道 “有没有好一点?”


“诶……谢谢你顺荣,我只是太……紧张了。”


文俊辉感觉松了一口气。


“以后这种就挠他。”


可能权顺荣的语气和神情太过可爱,逗的文俊辉笑了出来。


“我家克拉酱是挺会的呢。顺荣,你家仓鼠叫什么呀?”


“他叫闪闪啦。”


“真是很棒的名字呢~不好意思,今天耽误你给闪闪体检了。”路灯下,文俊辉的笑脸在柔和中显得特别真诚可爱。


权顺荣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笑着挠挠头,“没关系啦~”


两个人并排在小径上散着步,初夏的蝉鸣已然响起,淡色的绣球花开的十分茂盛。


“顺荣你最近很忙吗?”


“马上就业绩清点了,要好好努力呢!”


“这样呀~那等忙好了来食堂我给你做特别套餐~”文俊辉突然挺住脚步,歪头,笑着看着权顺荣。对方则是愣了一下,然后宛若触电般跳了起来。又急急忙忙地护住了手上的仓鼠。


“……好……好的……我会努力的!加油!”条件反射地伸出了手掌。


“好~加油!”文俊辉笑着和他击了个掌。


“那个……那个……你家远吗?”


文俊辉笑着摇摇头,“不远啦~安心,刚好到路口了,我先走啦~下次见~”


权顺荣也笑着挥了挥手,等目送文俊辉离开后,突然握拳冲向天空。


笼子里的闪闪芝麻大小的眼睛怔怔地看着他。


“等着我吧!”


【未完待续】














评论 ( 11 )
热度 ( 2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鲸为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