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鲸为岛

(●・◡・●)ノ♥
同人
涂鸦
全是坑的小说
存档点
照片备份

【all俊】安美食堂⑦



下班了开心滴肝一肝 节中看情况啦~突然就0点了


大家节日快乐鸭~✪ω✪好好休息


原本想更个番外


但是还是想把各个线再铺一铺


勿上升真人 鞠躬谢谢啦


————————————————

Menu 7 松饼


文俊辉今天比平时稍微晚了一点才到店的附近,家里克拉酱一直不放他走。


店门前有两个蹲着的身影,一个是个小男孩,正揉着眼睛,似乎刚刚才哭过。还有一个……好像是胜宽,左手上拎着一袋橘子,右手拿着一个剥好的橘子正在哄小男孩。


“乖哦~不哭~吃个橘子好不好呀,这个橘子有魔法~吃了就会很开心哦~”夫胜宽怜惜地把橘子放在小男孩面前,继续哄到。


文俊辉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在夫胜宽身侧后慢慢蹲下,小男孩先注意到了他的到来,迷惑地盯着他。


夫胜宽则没有着急回头,将橘子往后一伸。


文俊辉乖乖咬了一口,可能是他先做了个优良师范,小男孩竟然被逗笑了。


“小朋友~我身后这个哥哥叫做文俊辉,是个很厉害的人哦~想吃什么他都会做。”夫胜宽一鼓作气地用袖子把小男孩的花脸擦了擦。


文俊辉疑惑地插嘴,“胜宽,你怎么知道是我?”


“听老板的呼吸就知道啦……好啦,老板,我们先带孩子到店里去吧。我给你从老家还带了橘子呢。”夫胜宽有些好笑地看着文俊辉惊呆的神情。


小男孩的肚子也适时地发出一阵“咕噜”声。


“好啦~安美食堂~马上开业~”文俊辉做了个超人的姿势,立马被夫胜宽拍肩。


“老板啊,都说了,不要做这个姿势啦~”


“知~道~了~啦~”


小男孩被夫胜宽牵着到了店里,好奇地打量着店内的陈设。很好看的哥哥把店内打扫好了之后,穿戴起了围裙帽子,卷了卷袖子,给自己和这个可爱的哥哥端上了小茶杯后,举起两种果汁问自己要哪一种。


“我想呼葡萄汁……”


“我也想呼葡萄汁。”夫胜宽立马学着说到。逗的小朋友都不好意思挠了挠头。


一个大朋友和一个小朋友立刻得到了葡萄汁。


文俊辉歪着头想了想,“今天特别推荐……松饼怎么样~”


小男孩的眼睛亮了起来,“飞飞想吃松饼。”


“原来你叫飞飞呀,好的哦~”文俊辉笑着眨眨眼睛。


“老板你好偏心,我也要吃松饼~”夫胜宽故意做了个鬼脸,又逗的飞飞“咯咯”直笑。


“飞飞笑起来多好看~那么刚才为什么在门口哭呀?”


“……呜……我……我和老师走散了……”


“老师?你老师是谁呀~”


“飞飞老师是崔胜澈老师……是花喵喵幼儿园大班的老师……”


文俊辉和夫胜宽面面相觑,“这……要不先联系幼儿园吧?”


夫胜宽点点头,开始找幼儿园的联系方式。


文俊辉则是洗了洗手,准备搅拌松饼粉。


这时,一个人拎着公文包优雅地踏入店内。今天的洪律师穿着印着鸢尾花的衬衫,紫色的领带松松地系在脖子上,十分有夏夜风情。


“晚上好,俊辉。”他声音比蜂蜜还甜。


文俊辉笑着和他打招呼,“知秀,你来啦。欢迎光临,先请坐,喝果汁吧。可能要商量的事要过会儿~”


洪知秀点点头,舒服地坐下后,慢慢打量了一下店内的情况,虽然和夫胜宽不算熟悉,但也知道他是尹净汉的同事。慎重地开口问到,“夫部长,您孩子多大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不是啦,飞飞是和老师走散的孩子。”夫胜宽被呛的小喷了一口葡萄汁。


“走散了?”洪律师爱怜地摸了摸飞飞的头。


“是的呢,说是一名叫做……崔胜澈的老师?”文俊辉忽然见证着温文尔雅的知秀露出了吃惊的表情,“知秀?怎么了?”


洪律师眨眨眼睛,露出奇妙的笑容,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喂?胜澈?是我……你是不是有个孩子走丢了……对,我刚好碰到了……好的,我把地址报给你。”


飞飞听到崔老师要来的消息,不由得小脸绽放了笑容。


“哇哦!”夫胜宽和文俊辉轻轻击了个掌,对飞飞说,“这个洪叔叔太厉害了。”


“是哥哥哦。”洪知秀笑眯眯地纠正。


“咳……对,这个哥哥太厉害了。”


文俊辉拍了拍手,“那我们在老师到来前,把松饼做出来吧~”


小男孩盯着他在搅拌松饼粉后,伸出小手。


“飞飞也想帮忙~”


“胜宽也想帮忙~”夫胜宽也学着伸出手。


“知秀也想帮忙~”优雅的洪律师也伸出手。


文俊辉好笑地看着三人,“那我来指导,飞飞来搅拌,胜宽帮忙倒牛奶,知秀来继续看着加打发好的鸡蛋好吗~”


“好~”


给飞飞穿上小号的围裙,给两个大朋友也穿上围裙,只是穿围裙的时候过于贴近,文俊辉闻到了橘子香和淡淡的木香。


“好啦~开始吧。飞飞轻轻搅拌,然后感觉变黏稠后,胜宽加入牛奶,之后再加入一些鸡蛋。加油哦~”


文俊辉说完双手撑着下巴,看着三个认真地做松饼。虽然没过一会儿,夫胜宽就悄悄点了一些面粉,给飞飞和洪知秀鼻尖上都来了一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反手洪知秀就被抹了脸,变成了花猫。


文俊辉也没有能幸免,洪知秀轻轻刮了一下他的鼻子,附赠了一个顽皮的笑容,“俊辉也变成小猫了。”


“哎呀,你们好好做。你们看飞飞。”文俊辉有点不好意思地拍了下他的手。


飞飞听到夸奖后,搅拌的更认真了。差不多过了一阵子之后,文俊辉稍微沾了一点面糊尝了尝。


“好啦~下面就开始摊煎饼了。”


平底锅热好,放入一小块黄油。加入一小勺面糊,等到散发出阵阵香味,一面成型后,轻巧地颠锅翻面,等饼面变成焦黄色后,就大功告成了。


“看起来好好吃啊……”飞飞肚子又开始叫了。夫胜宽揉揉他的头,“马上我们就吃哦。”


文俊辉盛了四份松饼,然后掏出两个玻璃罐,“今天可以加蜂蜜或者果酱哦~”


“可以先蜂蜜后果酱吗?”飞飞小声问道。


文俊辉回以了大大的笑脸,“当然可以啦~”


突然,一声急切的呼唤“飞飞!”打破了店内的平和气氛。奔跑进店内的人衣衫凌乱,一头黑发也耷拉在头上,大大的眼睛有些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人。


“胜澈老师!”飞飞开心地叫到,但又想想自己乱跑,不由得害怕地缩了缩。


文俊辉又一次震惊了,“……s.coups?”


确实,是那天在明浩工作室见到的那个人。


洪知秀把自己的果汁递给他,“胜澈,缓一缓。”


崔胜澈抹了一下脸上的汗,拒绝了递来的果汁,大步走到飞飞面前,黑着脸问道,“飞飞,知道乱跑很危险的吗?”


飞飞瘪了瘪嘴,几乎就要哭出来。


“呜……呜……老师对不七……”


“好啦好啦……飞飞他……他也知道错了。”夫胜宽不忍心看到小朋友委屈巴巴的,连忙打圆场。


“真的是……”崔胜澈无奈地揉揉飞飞的脑袋,之前悬着的心也放下了。眼前忽然出现一块热毛巾,顺着递来毛巾的手,他这才注意到了文俊辉。


“诶?……原来是你……。”崔胜澈接过毛巾,依然盯着文俊辉看。文俊辉觉得他的睫毛忽闪忽闪,看的他像是心尖有个毛毛球在滚动。


“哥哥做的松饼哦,飞飞和其他哥哥也一起帮忙了哦!”


飞飞适时地打破了这种沉默,带着一脸求夸奖,把松饼送到崔胜澈面前。


崔胜澈无奈地笑了,“你呀,没事就好。做的食物不能浪费了,快吃吧。”切了一块送到飞飞嘴边,飞飞大口咽下,笑的直眯眼睛。


“真好吃,好香好软的!”


逗的大家不由得纷纷举起餐具。


“就是,大家快吃吧。”文俊辉也被飞飞的吃相逗乐了。


“哥哥……以后我也能像哥哥这么厉害吗?”飞飞嘴里塞满了松饼,还是坚持问道。


崔胜澈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吃完再说话。”


“飞飞一定可以的哦。哥哥也是慢慢学会的,原来是根本不会做饭的呢。”文俊辉揉揉飞飞的小脑袋。


“诶?老板你原来不是做厨师的吗?”夫胜宽有些吃惊地捂嘴。


“不是的呢。”不过文俊辉并没有继续往下说,而是又给客人添了一轮蜂蜜和果酱。


洪知秀优雅地吃好后,用手巾清理了一下碎屑,看向文俊辉,开口道,“俊辉,上次说想把店包下来的想法可行吗?”


文俊辉想了想,“知秀想要场地做什么呢?”


“我不是要场地,我要你。”洪知秀说的慢条斯理,尤其是强调了那个你字。


文俊辉感觉耳朵一嗡。脸上和心口呼啦呼啦烧了起来。


飞飞都吃惊地停下了手中的松饼,看向崔老师,“老师,这是什么意思?”夫胜宽恨手速不够快,没法把孩子耳朵捂上。


崔胜澈则是选择给了洪知秀背上一掌,“不要说这种误导小朋友的话。我之前向他求助,想给孩子们办个小学期结业仪式。”


“是……这样啊!那好啊,没问题。不过我觉得要不在幼儿园办吧,我们可以布置一下,我也准备一点料理,甚至可以排一些节目好吗~”从失神中缓过来的文俊辉积极地提议到。


洪知秀笑的天真烂漫,“一个意思。可以的~”


松饼吃完后,崔胜澈牵着飞飞和大家告别。


“哥哥们再见,辉哥哥,我们再一起做饭好不好~”飞飞露出舍不得的哭脸。


文俊辉抱了抱他,笑着捏捏他的小脸,“可以的,飞飞 我们约定哦。”说罢,伸出了小指。


飞飞开心地和他拉了勾勾,之后崔老师也迅速地拉了一下,脚步轻快地牵着飞飞走了。


文俊辉觉得可能是天使吃多了,有点醉在蜜糖里了。


洪知秀也准备离开了。


“俊辉,其实包场我还有个个人的用处。不过只能之后再和你说了。我觉得这个和你很合适,送给你。晚安。”洪知秀把紫色的领带解了下来,系在文俊辉的手腕上,优雅地系了个十字结。接着,绅士地鞠躬后,笑着走了。


夫胜宽边摇头边发出一连串“啧啧啧”的声音,看文俊辉的样子不由得戳了戳他的腰,文俊辉连忙扭着躲闪,“胜宽,干嘛啦?”


“老板,橘子放在这里哦,记得吃。或者拿来做特制料理的话,我也会很开心的哦。”


夫胜宽笑着和老板挥手。


文俊辉点点头,“知道了啦,胜宽路上慢点。”


食堂又重新回到了安静。


文俊辉则选择给自己剥个橘子慰劳一下自己,边剥边回想着今晚的经历以及可爱的飞飞和客人们,不由得笑笑。


“真甜呐。”


【未完待续】






















评论 ( 11 )
热度 ( 29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鲸为岛 | Powered by LOFTER